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以數字經濟賦能實體經濟和鄉村振興 梅江數碼港(飛翔雲)互聯網產業園開園

時間:2022-07-16 17:16:48來源:南方日報

  梅江河畔數碼港,世界客都雲飛翔。7月15日上午,梅江數碼港(飛翔雲)互聯網產業園開園儀式暨招商推介會在該產業園舉行,並為「梅州市政協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委員工作室」揭牌。

  北京大學原副校長、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陳章良,國家發改委原工會主席屈照林,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李陽春,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副市長,梅江區委書記陳金鑾,廣東省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原黨委書記楊運敏,梅州市政協黨組成員陳志寧,市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長王忠豪,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會長黃西勤,廣東省海外經濟發展促進會秘書長婁陽,飛翔雲計算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榆厚,嘉應學院副校長廖志成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梅江區區長鐘秀堂主持活動。

  屈照林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發展數字經濟,實施網絡強國戰略和國家大數據戰略,建設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積極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充分發揮數字技術、數字經濟在支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恢復生產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梅江數碼港(飛翔雲)互聯網產業園的建立,可以集互聯網之大成,凝結成梅州市互聯網行業的中堅力量,為梅州的產業升級、數字化轉型貢獻技術支撐。

  李陽春表示,梅江數碼港(飛翔雲)互聯網產業園開園,正是梅州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的具體行動,是梅州市全面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重要舉措,是梅州新階統戰工作踐行「紅色土地綠色發展」的重要成果。梅州市政協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政協委員工作室的成立,可以說是梅州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又一個新的突破、新的亮點。希望各級黨委和統戰部門要更加重視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充分調動發揮市縣新階聯的人才、智力匯集優勢,以產業發展帶動蘇區振興,為推動廣東省經濟高質量發展實現共同富裕凝聚新力量。

  近年來,梅州市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工作部署,高度重視信息技術產業發展,將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作為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抓手,努力在大數據、互聯網等新興領域取得新突破。梅江數碼港(飛翔雲)互聯網產業園的建成,標志著梅江區在數字經濟領域邁出重要一步,對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打造科技和產業創新高地、全面提升產業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必將為梅江加快經濟高質量發展註入新活力、積蓄新動能。

  接下來,梅江數碼港(飛翔雲)互聯網產業園將立足自身優勢,加強運營規劃,完善配套體系,為入駐企業提供標準化、集成化的便捷服務,努力打造全市產業升級的促進園、創新創業的孵化園、協同發展的示範園。

  劉榆厚表示,飛翔雲作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廣東省軟件企業和梅州市智慧城市領域的龍頭企業,一直堅持「人才強企、科技興企」的發展戰略,以「打造智慧城市可信數據底座」為願景,致力於融合應用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為客戶提供項目總體規劃、方案設計、軟件研發、項目實施及運維服務一體化的信息技術解決方案。飛翔雲·數碼港互聯網產業園將按照「互聯網+」的發展思路,通過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利共贏的方式開展政企、校企合作,把飛翔雲的品牌優勢、技術優勢、區位優勢充分結合起來,打造集中辦公、集思廣益、一條龍服務的發展平台,將開創嶄新的「互聯網+」經濟模式。

  

  活動期間,領導嘉賓為梅江數碼港(飛翔雲)互聯網產業園推桿開園,並為「梅州市政協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委員工作室」揭牌。開園儀式上,還舉行入園簽約儀式和招商推介座談會。

  梅州市委統戰部、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商務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工商聯、嘉應新區管委會等單位負責同志,全國信息化龍頭企業代表,廣東省大數據協會、梅州市新階聯及部分商協會代表,飛翔雲產業園合作企業代表以及梅江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黃培強 何苑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