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泰證券成功發行12億美元雙期限境外債券

時間:2021-03-31 08:50:43來源:大公網

  3月30日晚,華泰證券(06886.HK,601688.SH)成功發行7億美元3年期及5億美元5年期固息高級債券,合計發行規模12億美元,是中資券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境外債券發行之一。

  3年期及5年期債券利率分別為T3+100基點及T5+110基點,此次雙批次定價息差刷新中資券商同期限美元債券發行的最低息差紀錄,3年期發行收益率創下中資券商同年期美元債券發行收益率的最低紀錄。華泰證券主體評級為Baa1(穆迪/穩定)和BBB(標普/正面),其中穆迪評級Baa1為同業最高水準;債券評級為Baa1(穆迪/穩定)。

  上述債券由華泰國際全資子公司Pioneer Reward Limited發行,由華泰證券提供擔保,是華泰證券首次于境外發行雙期固定利息債券,亦是華泰證券目前規模最大的境外美元債券發行。華泰國際在該項目中擔任牽頭全球協調人,與中國銀行、農銀國際、渣打銀行(B&D)以及民生銀行等聯席全球協調人合作完成項目發行。

  此次雙期債券實現最終定價較初始價格指引收窄60基點,受到境內外投資者的熱烈追捧,全日帳簿峰值超過80億美元,獲得近7倍的超額認購倍數,吸引到包括各大銀行以及富達國際、韓國投資公司等境內外知名專業投資機構在內的206位高品質投資者的參與。

  截至2020年末,華泰國際資產規模已突破千億港元,綜合實力穩居在港中資券商第一梯隊前列。本次境外美元債的發行,尤其是首次5年期固息債券的發行,進一步拓寬公司境外債券收益率曲線,境外美元債的又一次成功發行,更加有效地豐富和拓展了境外融資渠道,體現出國際資本市場對華泰綜合實力的充分認可,將進一步增強公司資本實力和品牌國際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