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胡力威受聘首都師範大學管理學院客座教授

時間:2021-01-22 16:14:09來源:大公網

近日,鑒於香港力威健身研究院創始人兼榮譽院長、中國合作貿易企業協會國際交流委員會副主任胡力威(別名:胡國輝)在預防及康複都市疫病方面做出的成就,首都師範大學管理學院特聘胡力威為客座教授,聘任期為2020年12月至2023年12月。

據悉,首都師範大學創建於1954年,是一所集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語、藝術等專業為一體的綜合性師範大學,是國家教育部、北京市「省部共建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管理學院學院成立於2010年6月29日,是在政法學院和信息工程學院的5個經濟與管理專業的基礎上組建而成的,是首都師範大學的二級學院。

胡力威教授潛心鑽研健身30多年,是香港較早研究健身領域專業人士。上個世紀70年代初,本港人士大多彩用歐美健身健美的訓練方法,大重量去訓練大肌肉群,高碳水化學物,極高蛋白質,甚至大量用合成類固醇藥物及生長激素去訓練,胡教授從健身的實踐中,總結出這不適合港人用這種方式運用增肌及減脂等。港人無論身體遺傳基因,以及運動文化、生活飲食與歐美有極大分別,所以胡教授創立了健身、健心、養生之道,專研針對華人的健身訓練方法,多年來,影響華人近200萬人。胡教授更是香港首位健身學研究者用健身運動推廣慈善健身健心的概念,做多方面的慈善推廣活動,協助多間慈善機構推廣慈善運動。

見於胡力威教授在創立及推廣健身方面的成就,2018年7月獲亞洲知識學院頒發的榮譽院士證書,同時由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前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太平紳士代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頒發榮譽教授證書;2019年東華三院邀請中聯辦協調部沈洋部長敬贈紀念品給胡力威教授;兩間大型悠久超過百多年歷史的慈善機構東華三院及保良局多次邀請財政司司長和局長及署長代慈善機構以健身界(一代宗師)之銜頭頒發感謝狀給胡力威教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