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投行總部辦公場所即將交付使用

時間:2019-10-29 15:21:48來源:大公網

       記者從2019北京CBD論壇獲悉,首個由中國倡議設立的多邊金融機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它的總部永久辦公場所落戶奧林匹克中心區,亞投行總部永久辦公場所暨北京亞洲金融大廈即將交付使用,亞投行、國家主權基金、政策性銀行擬先期入駐辦公。

  在奧林匹克中心區,一座新的地標性建築日前竣工,與不遠處的鳥巢、水立方、奧林匹克塔一起扮靚了首都的天際線。它就是北京亞洲金融大廈,作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總部的永久辦公場所,即將交付使用。

  北京亞洲金融大廈還將為除亞投行外,其他國家主權基金、政策性銀行,以及更多國際性金融機構、非政府組織、國際文化交流機構與世界500強企業的入駐提供空間。到明年年初,包括亞洲金融大廈在內,將有5座新樓宇陸續投入使用,總體可出租面積將達到51.6萬平米。

  「新樓宇集中入市,加快了高端要素資源向奧林匹克中心區的匯聚,為區域國際化、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新動能,也拓展了我們國際交往的新鄰域。」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配合周邊的人才公寓、冬奧村等項目,奧園將打造高科技創新型龍頭企業和國際高端人才的聚集地。目前,在奧林匹克中心區周邊,聚集了包括中國建築、IBM、索尼等在內的世界500強企業及分支機構20余家。

  據悉,5座新樓宇陸續上市後,奧園計劃引進知名國際機構、跨國公司總部,重量級國際文化和體育組織、國際協會和聯盟等國際要素資源,拓展政治、經貿、文化、體育、科技等不同鄰域的國際交往;同時打造「中國服務」品牌,提升服務水平,推動北京國際交往中心建設。

  隨着2022年北京冬奧會臨近,作為世界上首個「雙奧園區」,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傳承發揚奧運精神,向社會發布3大類「高精尖」產業應用場景需求,推進「智慧奧園」建設,通過科技賦能提升冬奧會籌備和賽事保障工作的服務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