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专家:宏观经济政策进入平静观察期

時間:2019-04-17 17:46:44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4月17日讯(记者海岩 北京报道)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4%,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受益于金融信贷条件改善、民企纾困政策发力、减税降费措施落地、中美谈判进展顺利等因素,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超出市场预期。 

  王军表示,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初步扭转了去年年底以来市场过度悲观的心理预期,体现经济韧性和稳定性。一方面,减税降费力度超出市场预期,地方债发行、财政支出节奏也明显快于往年,基建投资对冲经济下行的扩张力度较强;另一方面,社会融资和信贷增速较快,宽松的金融环境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更趋活跃,盈利改善。两大政策发力,有力地促进了经济企稳向好态势的形成。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亦指出,经济企稳,短期看继续加力宽松的可能性不大、必要性也不强,宏观政策走向进入平静观察期。现在市场主要担心通胀特别是猪周期的影响,但总体看核心通胀仍较平稳。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发力进度提前,政策效果开始显现,预计后续政府可能会在财政支出进度和地方专项债券的发行规模和节奏上有所把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