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安聯:投資者對主動型投資管理信心偏低

時間:2019-04-12 20:03: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12日訊(記者 邵淑芬)安聯投資發布的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主動型資產管理業必須在一些關鍵領域加倍努力,以說服投資者相信其能帶來投資價值。 

  調查報告《保持主動:如何重獲對主動型資產管理的信任》訪問了全球500家機構投資者,所涉及管理的資產總值達15萬億美元。報告指出,儘管主動型資產管理公司於幫助投資者克服市場挑戰時表現出色,投資者對其整體信心依然偏低。 

  亞太區投資者佔整體受訪者約四分之一 (24%),其中29%認為主動型投資組合物有所值,而全球則僅有不到四分之一 (23%) 的受訪者對此表示認同。相比之下,亞太區有55%的投資者認為,在市場基本組成部分之間關聯性極低的情況下,主動型投資是最佳的投資選擇。此外,70%認為主動型資產管理公司最能充分把握數碼化轉型所帶來的投資機會。 

  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表現對投資者的選擇固然重要,但這並不是唯一的考慮因素。報告發現全球和亞太區分別只有48%和51%的投資者表示資產管理表現是三大考量之一。亞太區的受訪者亦會考慮資產管理公司是否了解他們的業務目標和挑戰(40%) ,以及是否對特定資產類別或投資策略擁有專業知識(37%)。這於不同地區的調查結果亦有差異:例如於中國台灣有70%的投資者認為投資表現為最重要的考慮因素;而中國香港投資者則認為投資表現及對投資者的業務目標和挑戰的了解均同樣重要(50%),其次是品牌聲譽(43%);日本投資者則視資產管理公司在特定資產類別或投資策略的專業知識(42%)較投資表現(40%)或對自身業務目標的了解(24%)更為重要。

  安聯投資亞太區行政總裁吳家耀表示:「報告指出了主動型資產管理公司應如何及時了解和應對來自投資者不斷演變的挑戰和期望。就亞太區而言,不同市場的調查結果存有差異,再次證明了制定適合當地市場的解決方案以及了解當地市場和客戶的本地團隊的重要性;只有主動管理才能為客戶提供有價值的解決方案,在當前環境中脫穎而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