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沪11月新房交投“量价齐跌”,本月房企销售压力料加剧

時間:2018-12-03 17:06:19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2月3日讯(记者 倪巍晨)上海11月新房市场交投仍续“惯性下滑”之势,上海中原和上海链家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上月沪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8.4万平方米或0.37万套,环比减少9.9%和11.29%,成交套数录下半年单月新低。当月,受豪宅成交速度放缓影响,沪新房市场成交均价回落至每平米房58529元(人民币,下同),较10月下跌7.7%。受访分析师指出,鉴于年末新房供应端大概率将现放量,加之前期诸多去化率有限的楼盘,本月开发商销售压力料将加剧。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坦言,10月以来沪高端楼盘凭借“性价比”优势受到市场颇多关注,但因此类房源的签约周期较刚需盘更长,因此对11月新房市场交投的支持力度有限。他续称,上月前三周新房市场交投呈现“震荡走低”格局,市场买气降温的同时,开发商去化端亦开始承压,甚至当月下半月不少新盘的去化率还不足半成。 

  上海链家市场分析师赵葆根介绍,上月沪新房市场交投结构开始向“小户型”、“低总价”房源倾斜,套均成交面积与总价,也较10月高峰有所回落,分别报124.1平方米和760万元。另一方面,当月沪新房摇号热度进一步降温,在当月公布摇号结果的10个项目中,有8个项目的摇号组数低于推盘数,且其中有7个项目的摇号组数不足推盘量的五成。 

  年末房企推盘意愿弱 

  新房供应方面,上月沪新增住宅60.9万平方米或0.53万套,环比分别减少34.3%和29.18%,新房供应套数录下半年来新低。 

  赵葆根观察到,11月上海有逾八成新增住宅供应选择下半月推盘,这无疑削弱了新盘对当月成交表现的拉动。卢文曦补充说,年末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回笼压力逐渐增强,尽管“以价换量”仍有效果,但此举却有损开发商的利润率,总体看房企推盘意愿并不强,“上月周度新房甚至出现过‘零供应’的情况”。 

  展望未来,卢文曦认为,上月内地鲜有城市继续出台或加码楼市调控政策,且金融层面也开始出现缓和信号,个别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现5%至10%的下浮,房企发债也在增加。他判断,由于大部分开发商已提前完成2018年销售目标,本月房企业绩冲刺压力不大,月内沪新房供求应延续“低位震荡”。 

  赵葆根直言,上月沪新房供销两端均陷入下半年来新低,从摇号情况看,除个别“热盘”外,大部分新推楼盘去化状况相对堪忧,预计年末新房供应端将大概率出现放量,本月开发商销售压力或进一步加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