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凉茶巨头王老吉携阿里巴巴战略合作 入选“国家品牌计划”

時間:2018-11-29 17:02:51來源: 大公网

中国凉茶巨头王老吉迎来190周年。(方俊明 摄)

  大公网11月29日讯(记者 方俊明)“凉茶始祖”王老吉今年迎来190周年。在29日广州举行的广药集团王老吉19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上,王老吉与阿里巴巴零售通签订战略合作,在大数据、渠道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赢;并宣布成功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全方位、全球视野进行品牌宣传。据最新统计数据,广药集团今年前九月销售收入超87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82%;实现利润总额逾40亿元,同比增长50.47%;力争到2020年冲刺世界“500强”。 

  作为中国凉茶巨头,王老吉目前销售量早已占据凉茶市场主要份额,成为中国饮料第一品牌,在今年上半年快消品总体增速7%的背景下,王老吉红罐销售量仍保持双位数增长。在19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上,王老吉不仅推出茉莉凉茶、爆冰凉茶以及纯植物精华饮料等新品,首创饮料行业私人定制服务,还提出了“下一个190年”战略目标,打造全球领先的植物饮品企业,瞄准全球饮料NO.1。 

  携手阿里零售通实现三个“数字化” 

  大会期间,王老吉与阿里巴巴零售通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大数据、渠道等方面深化合作。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流表示,此次与阿里零售通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王老吉在线下零售小店的市场份额,并全面开启王老吉线下渠道数字化变革。未来,王老吉将通过实现门店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等,带领经销商和零售小店进入数字化时代,实现全面增效升级的新零售。 

  阿里巴巴副总裁林小海表示,与王老吉的签约合作,双方将会通过数字技术建立渠道共享,让货物流转更高效,让终端营销和消费触达更精准,实现双方共赢。 

  美国成为王老吉最大的海外市场 

  同时,王老吉还宣布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代言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据了解,拥有190年历史的王老吉,一直以“中国符号”的形象在国际市场中传递“中国凉茶文化”和“中国健康哲学”,代表了当下国货品牌的真正实力。如今,借助“国家品牌计划”,王老吉将极大提升其品牌价值,将宣传中国传统凉茶文化,参与全球化的竞争。 

  据了解,近年随着“一带一路”为中国企业带来国际发展的新机遇,王老吉也在提速国际化进程。目前,王老吉已在海外建立起完善的产品贸易体系,销售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而美国是王老吉最大的海外市场,王老吉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也于近日落地纽约,以文化开路加速国际化布局。 

  广药集团2020年冲刺世界“500强” 

  王老吉是广药集团创新发展的一个代表。据悉,过去改革开放40年,广药集团曾创造了很多全国第一:第一个在全国自建销售网络;全国首创盒装和罐装王老吉凉茶;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建成全国首家半开放式中医药博物馆“神农草堂”;开发了首个中国伟哥—白云山金戈等。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我们要更加激情、活力、理性、从容,以改革促发展,向开放要活力。” 

  据最新统计,今年1到9月,广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872.03亿元,同比增长11.82%;实现利润总额40.04亿元,同比增长50.47%,完成工业总产值186.89亿元,同比增长29.22%。上市公司白云山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8.75亿元,同比大增87.11%。据“十三五”发展规划,广药集团力争到2020年冲刺世界“500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