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银证券:公募基金三季度加仓保险、银行、房地产板块幅度最大

時間:2018-10-30 16:40:46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0月30日讯(记者 章萝兰)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今日发布最新报告称,内地公募基金在三季度大量买入在二季度被减仓的板块,加仓幅度最大的板块是保险、银行、房地产开发和证券,分别环比上升2.8、2.7、0.7和0.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期内公募大量卖出了在二季度增仓幅度最大的板块,减仓幅度最大的板块分别是白色家电、化学制药、饮料制造(白酒)和电子,配置上分别环比下降了2.3、1.4、0.7和0.7个百分点。

  对比公募基金的板块配置与沪深300指数的行业权重,高挺发现,饮料和电子仍是两个最被超配的板块,因三季度白色家电被减持幅度位于各板块之最,因此掉出被最超配的前五板块。另一方面,银行和证券仍是两个最被低配的行业。值得注意的是,饮料仍然是被公募基金总持仓最多的板块,银行和保险分别取代了白色家电和电子成为持仓权重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两个板块。

  高挺还透露,根据瑞银证券和投资者的交流,现在市场对消费板块分歧很大。他认为,近期消费板块的股价波动主要是由于部分投资者预计板块基本面可能在明年出现下滑,以及内地机构出于年末考核压力兑现部分收益(相对收益)。

  下半年以来A股小盘股,持续跑输大盘股,但并没有看到公募对于中小创的大幅减仓。据瑞银证券统计,公募对创业板和中小板的配置,在三季度仅小幅下调。

  具体来看,公募对创业板的绝对配置比例和超配比例,分别从二季度末的12.6%和5.3%,小幅下调至三季度末的11.5%和4.6%,依然高于2017年三季度末的11.4%和4.2%。公募对中小板的绝对配比和超配比例,分别小幅下滑1.9和0.9个百分点。展望未来,高挺预计,大盘股将跑赢小盘股,主要是因为大小盘股盈利增速差或继续收窄,且股市流动性环境依然看不到大幅放松的迹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