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屆香港「一帶一路」國際食品展開幕

時間:2018-06-27 15:24:43來源:大公網

  與會者剪彩,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左七)、格魯吉亞王子(左五)等

  大公網6月27日訊 (記者 王芳凝)「首屆香港一帶一路國際食品展」今日在中國香港開幕,一連三日 (6月27日 - 6月29日) 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商務展覽,是次展覽雲集超過300家參展商,提供「一帶一路」沿線的特色食品。

  主辦單位恆揚展覽策劃有限公司主席葉長春在開幕禮上表示「中國人經常提及民以食為天,『食』在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同時『食』亦是一帶一路政策中一個重要元素。香港有幸於一帶一路藍圖中擔當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是次展覽正好反映香港如何活用自己的優勢;將內地的各種食品帶到世界各地,同時亦引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入龐大的內地市場。」

  葉長春表示,「自一帶一路政策出台後,不少海外公司對中國內地的龐大市場感興趣,而海外公司要進入內地市場時往往會因不熟習工商制度如稅制、環保規範等問題而卻步。一個熟習內地市場的服務提供者將會是這些海外企業的明燈。香港各個專業團體如律師、會計及銀行服務均被國際社會稱許,而早年在內地的深耕細作亦令他們擁有寶貴的經驗,為各有志於內地大展拳腳的海外企業提供專業的顧問意見。所以大會亦特別邀請專業服務及投融資的企業參與,旨在輔助各企業解決拓展『一帶一路』商貿上的各種難題,包括跨境電商、金融、物流、法律、稅務、質檢認證、食品安全及專業技術服務等。」

  另外,「一帶一路」農食品產業及貿易高峰論壇、國際農民標準組織成立及簽署合作備忘錄、「一帶一路」火辣廚藝挑戰賽及BRIFE 2018食品大獎亦會於展期內舉行。主辦方期望是次大型活動能為國際農業和食品業搭建一個 「一站式」的「一帶一路」商貿對接和投資合作平台,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發展機遇。

  同日,「一帶一路」農食品產業及貿易高峰論壇在亞博開幕,是次論壇邀請到五個「一帶一路」國家: 柬埔寨、菲律賓、阿爾巴尼亞、立陶宛及津巴布韋的農業及貿易部長擔任演講嘉賓。五國部長十分重視本次論壇,因農業和食品業是「一帶一路」絕大多數沿線國家和地區重點扶持和發展的行業。大會希望藉是次論壇,促進「一帶一路」區域內的農食品流通和產業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