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信心是黃金 策略性買進/容 道

時間:2018-06-20 03:15:49來源:大公網

  周一除A股港股休市外,全球各主要市場都如常開市,普遍是低收,其中以亞太及南美的走勢較差,在美國的金融霸權下,各路打手似是要吹響新一輪金融風暴的集結號,他們在各主流媒體開始渲染熱錢以驚人的速度撤離新興市場,並回流美國,美元在美國加息的催動下,更想導演一場股匯雙殺的戲碼。

  特朗普於是在亞太周二開市前就出口術,並擺出一副流氓的模樣說若中國敢還擊之前美國強加的貿易徵稅就再加大徵稅的規模,這簡直是賊喊捉賊的流氓行為,完全不顧國際之間的道義及規則,已是把誠信置於一文不值之地!

  周二開市,A股及港股都急跌,然後跌幅擴大,A股午後出現千股跌停,破3000點;港股也跌超過800點,破30000點!我上周早段已叫大家減持待變,不知大家有沒有做好風控準備呢?

  本人雖然早已預計前波跌市,但人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之理呢⁉我在周二的帳面上也有損失,但這完全沒有影響我對後市的堅定信心,況且我早在上周已套利不少,組合內的現金水平仍維持在30%以上,同時,我上周六本欄一文更是說過此階段的我應該增資擴容呢!故此,以時機論,我是十分高興此時迎上此跌浪的!

  其實,我早在周二開市前已掛出超過三十張買單,同時更沽出數張上周早已潛伏買入的指數認沽ETF,這陣勢到接近中午的時段已開始有成交,組合內的資金開始快速流轉,我更開始切實執行自己增資的策略決定,在這特別的日子開始為自己的投資戶口注入新資金,以真金白銀去打造這個如黃金一樣足夠分量的信心!

  股匯雙殺危局的機遇

  兩市收市的慘烈已不用多言,我結算是成了近30張單,當中是買入為主,沽出的也有數張,賣出的全是獲利成交,買入的有一半是超低位掃入,收市時已見回升,另一半則稍為蝕價,總體而言,我不太顧慮現在的賺或賠,主要是有做中線投資的準備,這只是我中期為投資組合擴容的第一注而已(簡單說用了十分一資金吧),我不怕大市持續下跌,而且已有充分的預計,大家可記得我過去半個月常說的港股28800關鍵位呢⁉

  至於A股,我更是完全無懼,大言不慚的說我現時的投入是輕於鴻毛也!簡單的策略就是每下100點買一注,下不設限!你相信A股會給殺到2500點嗎⁉其實,現在的A股水分已很少,正是滿街屍骸,好貨賤賣,投資價值在堅信中國經濟充滿生機和未來的前提下,是完全在一個安全的低水位的。

  至於港股,反而是有一定的錯殺風險,各位宜買入一些有實質經營業務和營收都增加的公司,千萬不要亂入一些新經濟和消息股,否則,就算有一天這些股份升上天,但我怕中間震盪的過程中早把坐貨者嚇死了!

  最後,我真不怕老美再任性的玩下去,因為美元再強下去的話,在現在美國超高負債和息口趨升的情況下,熱錢一時間回流美國的假象,或許更是手上有巨大美國債券持有者解套的好機會呢!這股匯雙殺的危局是把雙刃劍,到最後怕最傷的不會是中國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