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國家為港創科打「強心針」

時間:2018-05-16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說,新政策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愛護/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內地與香港創科合作研討會致辭時表示,國家支持香港創科發展的新政策,為香港創科發展打下「強心針」,體現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的愛護。她認為,透過中央財政計劃資助香港科研合作,將有利促進香港與內地加強科技合作,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搭橋鋪路。

  林鄭月娥表示,召開今次研討會,是要第一時間向各位科研專家匯報中央為支持港澳地區科技創新發展而剛剛出台的規定。按這個規定,香港和澳門地區的大學和科研機構可以通過競爭擇優方式承擔「中央財政科技計劃」項目,並獲得項目經費資助,實現了本港科技界近年爭取的科研資金「過河」這個安排。

  林鄭月娥說,透過中央財政科技計劃資助本港科研工作,將有利促進香港與內地加強科技合作,為日後的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打好基礎,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搭橋鋪路,也為本屆政府致力推動創科發展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

  港促創科已有好進展

  林鄭月娥表示,她作為行政長官,在推動創科發展上是不遺餘力。去年十月她發表任內首份的施政報告,就提出了要循八個方向加強創科發展,並投入大量資源。短短半年間已取得很好進展,包括完成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法定規劃工作、即將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向立法會提交了落實鼓勵企業投放更多研發開支的稅務修訂條例草案、籌備建設吸納國際和本地頂尖科研精英的「醫療科技創新平台」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創新平台」和落實多項培育本地科研人才的措施等。

  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作為行政長官,她會繼續督導特區政府推動本港科研發展,讓香港經濟多元化發展,同時為本地青年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