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畢馬威預計今年中國整體經濟將保持平穩增長

時間:2018-05-15 17:02: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5日訊(記者 李永青)畢馬威中國今日發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中國經濟觀察》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經濟實現良好開局,經濟結構的改善增強了中國經濟的增長韌性,企業盈利能力提高將助推製造業投資活動的恢復,減稅和對小企業融資活動的定向支援有利於經濟活力的釋放,此外,消費提升將成為經濟增長的穩定劑。展望今年經濟走勢,畢馬威預計,中國整體經濟將保持平穩增長。

  畢馬威中國業務發展首席運營官史偉華表示:「我們預計今年中國整體經濟增速將略有趨緩, 但總體仍將保持平穩增長。企業也需要關注一些可能影響經濟增長的下行因素,如規範地方政府融資和財政支出力度收緊影響基建投資增長、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和人民幣升值對出口復蘇帶來壓力、金融去杠桿加大部分企業融資成本和難度等。」

  報告分析了多個領域的發展走勢,如房地產投資活動回暖支撐投資增速小幅回彈;消費增速小幅回落;金融監管持續加強,社會融資增速回落;貿易順差縮小,人民幣匯率走高等。

  早前上海證券交易所、 深圳證券交易所分別發布《關於開展「一帶一路」 債券試點的通知》,加大融資支持。畢馬威首席經濟學家康勇指出:「『一帶一路』債券試點是資本市場助力『一帶一路』的重要舉措。一方面,『一帶一路』沿線多為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建設需要大量的資金支援,試點的開展有利於促進『一帶一路』資金融通;另一方面,有利於我國債券市場對外開放,增強人民幣跨境支付功能,從而提升人民幣國際化水平,蘊含巨大發展前景。」

  報告顯示,對全球生命科學和醫藥公司而言,中國一直是最為引人注目的市場之一。人口老齡化、慢性疾病發病率的提高、生活習慣的改變,以及中產階級群體的不斷壯大正在對中國生命科學行業提出越來越高的要求,生命科學市場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畢馬威生命科學業務主管合夥人胡麗芬指出:「隨着中國平均壽命的大幅提升和老年化進程的發展,一些老年性疾病和慢性疾病,給生命科學行業帶來了許多需要迫切回答的問題和巨大的挑戰;同時各類顛覆性技術的出現和快速發展也為生命科學行業帶來了許多新的機遇。」

  當前,中國生命科學行業目前正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海內外資本市場也紛紛採取措施,向發展迅速的生物醫藥、生物技術等企業伸出橄欖枝,為這些企業上市融資創造更便利的條件。畢馬威資本市場發展組主管合夥人張京京指出:「多層次渠道的資本市場對推動創新、支援高科技企業的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近期中國及全球資本市場均推出了一系列新措施,為新經濟企業上市和融資提供更便利的條件。『四新』企業應該把握機遇,選擇合適的途徑,利用資本市場的支持實現突破式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