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朝韓會談利好美元 金價或跌穿1300

時間:2018-04-28 03:15:38來源:大公網

  博信黃金資深分析師 黎家鑫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周六宣布不再進行任何核測試及洲際導彈測試後,金價持續下跌。本周五,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正式進行首腦會談,是從朝鮮半島分裂以來首位踏足韓國的朝鮮領導人,會談結果非常大機會會影響最終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會面。暫時市場認為金正恩會持續釋放善意信號,以促成與特朗普的首次會談,地緣政治風險持續緩解,剔除了金價的避險支持,加上美元持續反彈,金價延續上周跌勢,截稿前最低見1315美元。

  近日,市場相對關注美國10年期美債收益率突破3%的影響,即使筆者不認為這是主導市場的核心因素,但卻確實給予了市場一個沽空黃金的理由。總結市場的看法離不開認為美國實質通脹指標加速上升,配合美聯儲貨幣政策的持續收緊,加上許多國家經濟增長速度開始放緩,美國緩慢但領先其他國家的利率優勢吸引資金追捧美元,ICE美匯指數升至三個月高位91.67。

  假如即將到來的伊朗核協議未能為市場帶來進一步風險指標,美匯指數已經成熟的反彈走勢或會延續至1月高位92.64。

  同時,市場需要關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最終結果,或為環球貿易局勢帶來利好消息,可能是特朗普就貿易政策的一個重大勝利標籤。金價前景堪虞,有望進一步跌穿1300美元大關。

  但從技術性角度出發,金價已嚴重超賣,短期有機會出現窄幅反彈。技術面及基本面產生衝突,筆者策略建議觀望。進取者可於1311美元短線買入或於1322美元順勢沽空,嚴守止損並短線獲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