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許家印入股法拉第 恆大:不清楚

時間:2018-04-10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健坤報道:關於近日市傳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或已投資賈躍亭的造車公司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來)的消息,恆大方面回應內媒查問時稱「不清楚」。

  廣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上周日確認,睿馳智能汽車(廣州)有限公司(下稱「睿馳汽車」)斥資3.641億元人民幣,正式拍得廣州市南沙區一塊約601畝的製造業用地。睿馳汽車係賈躍亭位於美國洛杉磯的電動車公司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來)的關聯公司。

  法拉第未來於二月中在美國加州加迪納舉辦FF全球供應商峰會,賈躍亭在峰會演講中宣布已經完成股權融資,融資額高達15億美元,而這輪融資可以滿足FF上市之前的所有股權融資需求,並承諾在2018年底交付第一批量產車,而FF真正投資人卻一直未現身。

  據恆大的兩位消息人士透露,許家印抑或恆大集團,此前的確與賈躍亭對FF投資事宜有過接觸,同時並不排除許家印以個人名義投資FF,並幫助FF關聯公司睿馳汽車在廣州拿地的可能性。

  據騰訊《一線》昨日引述一位接近FF的人士稱,在中國,僅次於房地產行業規模的就是汽車業,這也是FF有可能受到地產背景投資人垂青的原因之一。

  另據知情人士表示,去年底,有投資方的財務代表入住賈躍亭在美國加州的高管公寓,「和孫宏斌一樣,投資人要求在財務上嚴格把關。」

  FF官方就投資人身份問題回應,「投資人身份在公司內部是高度保密的事情,只有不到三五個人的小圈子知道細節。」

  就上述消息,至今恆大方面並未直接否認,而是兩度回應騰訊《一線》稱:「我們確實不太清楚這個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