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越秀系績優 防守力足建議買入/陳永陸

時間:2018-03-09 03:15:40來源:大公網

  特朗普近期動作多多,宣布貿易戰後在社交媒體上公然挑釁,又逼走了進入白宮數月的經濟顧問科恩,說是撩事鬥非實不為過。不過,既然特朗普是商人出身,競選時又叫着「美國第一」的口號,那當然他做很多事情都是以美國的經濟利益為最終考慮,所以近日舉動無非都是為了增加在環球貿易中的談判籌碼,以及在中期選舉中的政治籌碼,估計貿易戰難以展開。另一方面,聯儲局將在月尾議息,而該次議息會議將由鮑威爾首次主持,會議內容可在未來貨幣走向方面給予較大的啟示。因此比起特朗普的行政決定,市場應更重視這個議息會議。事實上,市場已步入觀望儲局議息的狀態,就算特朗普在這期間再有什麼新決定,大市都應只在近期的區間反覆上落,待儲局態度明朗化後,恒指方會走出新方向。現時恒指在30000點對上築底,如有任何時間跌穿,實應趁低收集。

  越秀地產(00123)於上月尾公布去年全年業績,去年全年核心淨利上升36.7%至23.5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率上升4.9個百分點至25.7%,銷售升35.1%至408.7億元。集團於去年向旗下越秀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00405)出售武漢礄口區商業物業67%的權益,錄得稅前收益約4.2億元,充分發揮「開發、運營、金融」模式的獨特優勢。此外,集團亦穩步實施「商住並舉」戰略,並加快在城市更新、養老地產、長租公寓等新業務的布局,於未來內地地產將快速發展的領域打好基礎。同時,集團按照「十三五」發展規劃,積極以大灣區、長三角和中部地區三大增長極為補充土儲的重點區域。去年,集團於廣州、杭州、武漢、青島等城市新增19幅土地,當中85%的新增土儲都位於上述區域,目前擁有的1627萬平方米、分布於全國12個城市的土地儲備中,則有約九成位於此三大核心增長區,相信集團未來仍可捉緊重點地區的增長機遇經營業務。

  另外,越秀房託在去年亦表現理想,除稅後溢利升102%至14.37億元,分派收益率達到6.5%,物業估值在母公司注入武漢項目後上升16.4%至333.6億元。除了新落成的武漢項目,其餘物業的出租率均已達到95%。如武漢項目今年內可提升出租面積,相信分派收益率將可進一步提高到集團在公布武漢物業開發項目交易時提出的7厘。越秀房託在最近大市急跌時亦只下跌不足5%,可見防守力十足。以上股份均建議買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