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雲訪武漢 「新民投(籌)」揭牌

時間:2018-02-25 19:26: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5日訊(記者 俞鯤)25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雲鋒基金聯合創始人馬雲等企業家到訪武漢,由雲鋒基金牽頭、互聯網、高科技、生物制葯、健康、先進制造、文化產業、消費升級等領域領軍企業共同發起成立的「新民投(籌)」揭牌,未來將在長江新城合力打造「中國新民營經濟創新區」,重點發展「五新+2H」產業。

  「新民投(籌)」總部註冊地在武漢長江新城內,合作項目範圍位於長江新城起步區內和武湖地區內,首批合作項目將放在長江新城起步區內。其核心戰略是結合國家產業結構調整的歷史機遇,立足于「五新+2H」產業,即: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術、新能源和幸福生活、生命健康產業。當地官方媒體《長江日報》稱,25號下午5時,武漢長江新城管委會與「新民投(籌)」簽訂了合作意向協議,雙方將依據長江新城總體規劃和產業規劃,共同研究編制完成中國新民營經濟創新區城市設計和產業實施方案,共同探索政企共建中國新民營經濟創新區模式和收益共享機制,「新民投(籌)」將負責長江新城新民營經濟創新區產業導入和產業培育,將充分發揮影響力大、投資能力強等優勢,通過產業基金,積極引導集團成員單位和社會高新高效民營企業入駐創新區。

  除馬雲以外,25日到訪武漢的企業家包括:雲鋒基金聯合創始人、主席虞鋒、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盧志強、健康元葯業集團董事長、麗珠葯業集團董事長朱保國、深圳鵬瑞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邁瑞醫療董事徐航、江蘇一德集團董事長陳俊以及武漢本地企業家、卓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閻志。

  據悉,武漢長江新城是武漢市委書記陳一新主政后提出的着眼于武漢長遠發展規劃建設的未來之城發展方案。長江新城定位是高效高新產業集聚的創新名城、大江大湖魅力凸顯的生態綠城、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先應用的現代智城、對外開放合作水平一流的國際友城、百姓富裕安居樂業的創富民城,打造代表城市發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區、全球未來城市的樣板區,成為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典範之城。這一定位與「新民投(籌)」的核心戰略、「特長」正相契合,雙方將合力打造「中國新民營經濟創新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