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交投疏牛氣未減\沈金

時間:2018-02-22 03:15:38來源:大公網

  狗年股市第二個交易日,港股作出強力反彈,前日失去二四一點,昨日回升五五八點,升突三一七點,恒指收報三一四三一,是二月份以來的第四高。而昨日最高點更升至三一四七七,漲六○四點之多。

  全日總成交未達千億,只得九百六十七億元,反映了在港股通放假下,交投無可避免減少的事實,但整個形勢仍可用「市雖靜但上衝力不減」來形容。

  內銀股不讓本地銀行股專美,昨日全線造好,成為大市的核心。滙控前日被人拋售,昨日卻見有趁低吸納的買盤進場,由於末期息過了昨日就除淨,吸引了一些長線收息客入市。滙控收八十一元六角,升六角半。此外,恒生、中銀香港、東亞亦全數上升。

  部分率先調整又或落後的實力股有蠢動意,這包括上實、恆隆地產。恆隆地產有大股東陳文博(陳啟宗之子)不斷增持,昨日終有反應,以全日最高價十八元八角六仙收市,看來已做好挑戰十九元的準備。陳啟宗實牙實齒說預期內地大城市的甲級商場已復甦,商戶生意回增,大概這一信息支持了在內地有不少大型商場的恆隆地產向上闖。至於上海實業,有四厘多周息率,業績應有合理增長,現價偏低,值得多望兩眼。

  細價股中播(00471)在內地的合資公司股權重組,引入中信國安,市場估計對其開拓車聯網衛星業務有重大助力。汽車的衛星互聯互通和天地一網融合,是未來汽車業發展的趨勢,全國有三億輛汽車,其業務潛力可想而知。前日大升六成,昨日回吐一成,是為調整,三角左右吸納,應有苗頭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