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交所:即將公布新上市條例細節以作諮詢

時間:2018-02-20 18:4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0日訊 (記者陳詠賢) 港交所(00388)主席周松崗表示,交易所今年首要任務為拓寬上市制度,讓更多創新企業來港上市,相關準備工作已大致完成,亦即將公布草擬上市條例細節,並進行市場諮詢;新諮詢主要關於創新企業來港上市的細節。周松崗將於4月退任,他坦言對繼任人「完全無頭緒」,但對於新委任為港交所董事、被傳為下屆主席大熱的史美倫,他表示,查氏曾任多年港交所董事,具備金融業經驗及知識,對港交所未來發展有幫助。 

  對於港股新一年表現,周松崗指,雖然目前香港及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發展勢頭良好,但環球市場存在不穩定因素,如匯率、利率及資金流等方面的變動,都會對香港市場帶來影響,呼籲市民小心風險。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市場應關注美國加息及美股創新高或對港股構成風險,但港股價格上仍存在優勢;加上一系列互聯互通,以及今年或將更多新經濟企業來港上市,國內及國際資金將更充分連結,他相信今年港股交易量會比去年更活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