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聖誕銷情旺 港玩具出口勁

時間:2018-01-04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表示,去年玩具產品出口強勁\大公報記者李永青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香港貿發局香港嬰兒用品展及香港國際文具展,將於1月8至11日假灣仔會展舉行,三展合共吸引超過2940家公司參展,按年升1%。該局署理總裁周啟良表示,去年環球經濟增長,以至商品價格和海外需求均較預期理想,料去年香港出口總值上升8%,當中玩具產品出口更表現強勁,去年首11個月出口值升32%。

  周啟良表示,去年首11個月玩具產品的出口表現令人鼓舞,達445億元,按年上升32%,且多個市場均錄得顯著升幅。在剛過去的聖誕銷售情況亦相當暢旺,主要市場如美國、法國、德國和日本的節日零售表現理想,而內地的年末零售市道亦持續暢旺。據該局2017年第四季的行業出口指數:玩具是唯一一個錄得信心回升的行業,反映業界對今年玩具出口表現的信心持續向好。

  周啟良又預期,電子遊戲、貼合STEAM教育熱潮的益智玩具及授權玩具產品的需求殷切。他說,香港的玩具和遊戲業會繼續因電子遊戲的科技突破而穩步增長,銷情或勝傳統玩具。而隨着教育理念由STEM演變到STEAM再到STREAM,強調科學、技術、機械人、工程、藝術及數學的重要性,市場對益智玩具的需求亦愈來愈大。另外,《星球大戰》(Star Wars)、《復仇者聯盟》(Avengers)等廣受歡迎的電影續集陸續上映,將帶動相關授權產品的銷售。

  同時,為鼓勵供應商善用網上網下(O2O)推廣,該局加強旗下貿易展網站的採購功能,首次於玩具展及嬰兒用品展推出全年無休的「e展網」,除了提供展會資料及相關行業的最新採購資訊,供應商還可以隨時隨地與環球買家連繫,而買家則可以按行業到不同展覽網站採購產品。「e展網」延續了展覽的周期,便利供應商及買家場內場外的溝通和採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