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朱凱廸:盡力反 陳志全:預咗抗爭

時間:2017-11-18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一地兩檢」安排可令廣深港高鐵發揮最大效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儘管今日將展開「一地兩檢」「三步走」中的「第一步」,惟距離明年第三季高鐵香港段通車已不足一年,時間非常緊迫,尤其是有關程序涉及多方,可謂經不起半點拖延。但朱凱迪日前就聲言,反對派日後會在事務委員會、法案委員會以及立法會大會上,盡力把反對「一地兩檢」的聲音反映出來,盡顯「為反而反」的醜陋面目。陳志全則稱,相信民主黨及公民黨都會反對「一地兩檢」,他亦「預咗抗爭」。

  事實上,本港十多間機構的民調均顯示,「一地兩檢」安排獲壓倒性支持,民意如山,豈容反對派再阻攔。

  立法會自上月25日起開始審議高鐵「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之前不斷抹黑「一地兩檢」的反對派,在審議期間連施「陰招」,無所不用其極地「拉布」,令原本計劃在通過議案後才開展的「三步走」一拖再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度提出,不排除同步啟動「三步走」。最終議案在本周三通過,今日兩地終可簽署「一地兩檢」合作安排。

  …民意壓倒性支持「一地兩檢」

  事實上,支持「一地兩檢」的民意高漲,政府在7月25日公布「一地兩檢」方案後,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民建聯、港區婦聯、廠商會等進行十多個民調,支持率無一不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廠商會及經濟通聯合《晴報》所做的民調,「一地兩檢」安排的支持率更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民意如山,豈容盲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