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知足常樂的投資哲學/容 道

時間:2017-11-18 03:15:35來源:大公網

  最近兩周,因為我開始全身心擁抱新經濟及創意科技,當然也就不會錯過兩隻有騰訊概念的和一隻有超人和電商車購平台概念的新股;因為投入的資金較多,最終故都能幸運地抽中一兩手,也是我多年來第一次又再參與抽新股的遊戲,雖然不是獲得大量分配,也是十分滿意了,最後我也是見有利潤就在新股上市當天或兩三天內就沽出獲利了。而且,到周五收市,竟然發現所抽中的三隻新股的收市價全都收低於我沽出的價位,正是有錢賺又贏得眼光。

  或許有許多人都希望能在最高位沽貨獲利,若低了一些價位沽出就唉聲嘆氣不已。其實,這會影響整個投資狀態及資金的良性流動,更往往會引致贏粒糖輸間廠的悲劇。

  記得上周我問一個知己朋友:最近有抽中新股嗎?朋友說沒有,也顯得有點失落,我就笑說,你已得到了幸福的愛情那就不要連那一點小錢也想賺盡了,上天是公平的。哈哈。而這正正是我匆匆沽出新股獲利的原因呢!

  好的投資EQ

  我們中國人從來倡求有餘有剩的觀念,也就是警惕物極必反的道理。其實,投資或做生意都是一樣,留點空間給別人,也就是留了點空間給自己,不會容易把自己給逼到死角,這和西方所說總是尋求利潤最大化有所不同。

  而這理念不同,最終也就引導到整個投資操作都會有很大不同的過程和結果。

  回說最新的行情,美匯指數衝上95之後就徐徐下行,英鎊歐元日圓威風八面,石油回軟,黃金站穩,全球股票指數急劇震盪,已應了我對入冬後行情反覆無常的預計。

  此刻,千萬不要太執著自己對後市的判斷,有時天時就是萬般不由人,故此,做好風控,知足常樂,是做一個快樂的、長存的投資者所應具備的EQ!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