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房屋租賃PPP拓大數據共享

時間:2017-11-10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宋偉大連報道:基於全國首個房屋租賃PPP(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項目的大數據共享平台昨日在遼寧大連上線。此前,大連市房屋租賃公共服務平台作為內地首個房屋租賃領域的PPP項目已上線運行一年,平台被國家住建部推廣至廣州、深圳、南京等內地12個試點城市進行複製。

  是次新上線的大數據共享平台則可以實時顯示房屋租賃領域各項細分數據,包括房源供需、房源發布與成交價格、房租同環比增長、市內各區房租走勢、中介公司經紀人門店情況、房屋租賃合同簽約量等各項數據。大連市房屋租賃公共服務平台負責人何戈洲表示,平台通過提供各項與租住相關的公共服務,簡化辦事流程,旨在為用戶提供租房全流程的便民服務,該平台未來還將加入VR看房、地圖找房等功能。

  據悉,中國建設銀行亦與平台合作,推出租金分期服務。

  大連市國土資源和房屋局局長王晉良表示,未來平台將進一步深化落實國家「租購並舉」政策,規範和發展房屋租賃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