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爽:十九大助提升基金回報率

時間:2017-10-27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光大控股首席執行官陳爽表示,將會觀察內地樓價走勢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對於十九大報告的內容,光大控股(00165)首席執行官陳爽認為,報告是為內地未來發展定下藍圖,雖然當中有提及會着力解決內地樓價高企的問題,對旗下的房地產投資或會有影響,公司將會觀察樓價走勢。與此同時,報告亦表示會重視發展高端製造業等創新產業,則有利公司高端製造業的基金投資回報率,強調公司屬多元化投資。

  陳爽表示,近年公司發展加速,資產管理規模由10億元到500億元,花了12年,由500億元到1000億元,只花了2年,投資渠道由私募基金投資轉向風險投資,作為不同領域的投資者,同時也成為有關領域的專家。他又表示,因培養行業的投資團隊需時,未來會多與熟悉相關領域的投資公司合作。

  飛機租賃擬打包入基金

  對於有報道指出,光大控股計劃退出旗下的中國飛機租賃(01848),陳爽作出否認,並指反而會計劃將飛機租賃資產打包放入基金,會將租賃的應收帳款證券化,而上半年已將23架飛機租賃項目進行證券化。

  另外,陳爽又重申,公司減持光大銀行(06818)及光大證券(06178)的原因,是認為光大銀行的回報率追不上公司的平均回報率,而證券業的表現則太過波動,公司希望投資項目較為平穩。

  對於十九大會議,陳爽認為,會上提出積極的財政政策及穩健的貨幣政策,反映去槓桿仍是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將有利私募基金發展。至於會議後會否放寬資金外流,陳爽認為,今年海外併購的金額一定會較去年少,而目前國家主要針對部分行業及非理性的海外投資,例如一些企業以一個非常高的估值去收購海外企業時,便會令人懷疑是資金外逃。不過,對於「一帶一路」的併購則會增加,預料未來國家投入「一帶一路」的資金會減少,轉為由私人企業主導,而光大控股則主要投資於中國需要的技術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