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銀美林看好香港地產股

時間:2017-10-07 03:15: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美銀美林發表研究報告指,預期香港地產股將在未來12個月內,受到兩股相對作用力所左右,分別為潛在利率上升及更清晰的樓市政策。

  料受惠農地轉換政策

  該行相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周公布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後,農地轉換政策信息將會更清晰正面,有利目前持有大量農地的本港地產股,惟未來六至九個月,因美聯儲縮表或稅務改革造就強勢美元,HIBOR有可能急升,則利淡地產股。

  報告指目前本港地產股平均交易價格較每股資產淨值折讓42%,為近八年歷史平均水平。而近期港府政策已經逐步由打壓需求轉為增加供應,料將扭轉過去八年對行業較負面的評級,因此給予新地(00016)、恆地(00012)及新世界(00017)三大主要本港農地持有企業「買入」評級。

  美銀美林估計,恆地、新世界及新地所持的農地,佔公司每股資產淨值比率分別達10%、6%和4%,而最樂觀情況下,更分別可達19%、12%及8%。該行又認為,政府有意推出的「港人首置上車盤」計劃,在短期內不會造成樓市供應過剩,亦不會剝奪本港地產商於市場的定價權,相信不會影響地產股表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