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騰訊分拆閱文 股東優先配額

時間:2017-10-07 03:15: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就分拆閱文集團在主板上市一事,騰訊(00700)宣布,董事會建議合資格股東可獲優先保證配額,合資格股東的截止過戶日為10月20日。

騰訊表示,擬通過全球發售方式分拆閱文股份上市,倘建議分拆得以進行,董事會建議通過優先發售,向合資格股東提供獲得閱文股份的保證配額。

為確定合資格股東於優先發售中獲得閱文股份的保證配額,記錄日期為2017年10月20日。

騰訊將於當日暫停辦理股份過戶登記手續,並將不會登記任何股份過戶。

今年6月底,騰訊宣布分拆旗下閱文集團在主板上市,並已提交上市申請表格。市場消息傳出,閱文集團的集資額介乎5億至8億美元(約39億至62.4億港元),最快在今年第四季上市。

騰訊指出,透過全資附屬公司直接持有閱文集團約65.38%股權,預計完成分拆後,騰訊將間接持有閱文集團不少於50%股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