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莊士中國有力破頂\贊華

時間:2017-09-20 03:15:31來源:大公網

  多得特首林鄭的公私營首置屋建議,推高近期幾大發展商股價,相信一些二、三線地產股早晚會被發掘。當然,大發展商股價被推高純粹因農地價值被釋放,二、三線地產股很大可能挾高,則只是炒估值落後,所以莊士中國(00298)應是佳選之一。

  所以說要佳選,因為純炒跟風的升浪有限,但莊士中國則確實有概念炒上。話說其去年中以13億人民幣出售東莞的「莊士新都」項目後,帶來豐厚的12億元稅後淨利,之後再趁英國脫歐公投,英鎊匯價急挫,以7900萬英鎊於英國買入一幢倫敦市核心地段的寫字樓物業。

  當天莊士中國是以每英鎊兌9.6元的匯價買入,如今匯價大反彈至約10.2元,單單匯價就賺了6.25%。再講,該物業已全部出租,現時年收取租金達390萬英鎊,即約3780萬港元。

  除了鎊匯上升概念,原來該公司也具粵港澳大灣區概念。集團於東莞市長安核心地段擁有土地面積約2萬平方米,並建有總樓面面積約3.9萬平方米的工業物業。最近,有關當地部門已於城鎮規劃中將該土地區域規劃由「工業用途」更改為「商住用途」,價值自然幾級跳。

  此外,立法會於5月底通過《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後,香港多個私營骨灰龕暫停租售,導致合法龕位的需求急升,而莊士中國就於去年以4億元人民幣,買入聚福寶陵園。

  這陵園位於廣東肇慶四會市,是目前中國陵園產業內投資規模最大、服務設施最為齊全的墓園項目之一。莊士中國近日已有異動,若升穿7月頂部0.67元,可乘勢追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