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投資者重視收益/沈 金

時間:2017-09-14 03:15:47來源:大公網

  連升三日的港股,昨日甫開市即遇回吐,最低時恒指跌至二七七五一,挫二二一點,其後才有所反彈,作個別發展。收市報二七八九四,跌七十八點。全日總成交八百九十四億元。

  不少人問:何以昨日好端端的卻像變了形一樣。我頭牌估計有幾方面原因,一是特朗普形容聯合國的制裁只是「一小步」,往後還有更厲害的招數。市場對此仍有戒心。二是超級大戶「玩嘢」─就是要讓一般人估計不到大市如何走向,在眾人多認為可以升越二八○○○關之後,偏偏來個回馬槍。換言之,大戶就是要操生殺之大權。昨日的舉措亦可視為「震倉」的一部分。

  震一震倉有什麼好處呢?好處在於可提前消化回吐,待正式闖關時,可以輕裝上陣,少一些「不堅定」分子干擾。這正是為營造更佳氛圍所需的手段。

  我舉兩個例子。一是招商局港口(00144),昨日最低見二十五元三角,此為近期的最低成價,收市二十五元八角,升二角。二是中銀香港(02388),昨日低位見三十八元七角,收市三十八元九角。在低位撈到平貨,自然笑不攏嘴了。

  新地今日放榜,是派末期息。昨日有兩手大成交上板,一手值二千七百萬元,另一手更勁,達一億元。買賣都有分量也,且看「放榜」之後,是大手買者勝還是大手沽者贏了。

  本地地產股中,最弱的是恆隆地產,似乎純收租股已無昔日的王者氣勢。聰明如恆隆管理層,是否要注入新元素,使恆隆的真正價值得以體現出來?現時十八元四角的恆隆地產,相當於今年一月二十五日的價位(十八元八角二仙),當日收市指數為二三○四九,亦即恆隆地產大大落後了近五○○○點之多!至於地產股中的強者,就輪到「四叔」的恆地了,世界輪流轉,信焉!

  可以得出一個結論,就是市場重視派息,重視企業前景,無息派或不增派股息者,便多被拋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