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朝早出發 廣州回港也能嘆早茶

時間:2017-08-07 03:15:3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每次去深圳搭高鐵,港人孫先生都要早早起床,不僅要「祈禱」路上不要堵車,還得希望人工窗口排隊取票的人不要太多,否則就會誤車。「等了一年又一年,最盼望香港段能趕緊開通,省時還是其次,最重要是避免很多舟車勞頓。」

  記者近日走訪了解到,7月28日至8月2日間,每日從深圳北站上車約2.2萬人次,其中用回鄉證購票每日約1300人,佔比約6%。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實行「一地兩檢」,對於像孫先生這樣經常奔波兩地的港人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點到點免換乘勞頓

  孫先生經常要到內地出差,亦常常選擇坐高鐵出行。「雖然香港中旅可以提前24小時出票,但出差很多時候都是臨時安排,來不及就只能到現場取票,福田站沒有回鄉證自動取票機,就只能在人工窗口排隊。遇到一大早的班次,就要預留最少半個小時取票,特別不方便。之前還試過因為排隊人多,取不到票而錯過列車。如果可以直接在香港上車,那肯定會有相應識別回鄉證的機器,取票、檢票時間也會縮短很多,真的是極大的便利。」

  被派駐廣州番禺近三年的港人胡先生,家人都留在香港。他以前回港都會先去廣州東站坐廣九直通車,「高鐵一通就方便啦,以後可以隨時在番禺坐高鐵直接回港。」胡先生說,現在經常是周五連夜趕回香港,開通高鐵後廣州南點到點到西九龍只需48分鐘,即使周六早上才回港也能趕上和家人一起喝早茶。來自跨境家庭的朱女士表示,當遇上出入境高峰期,耗一、兩個小時排隊過關是常事,到深圳換乘高鐵顯得更費時。「一地兩檢」最為便捷省時,對於一起出行的家庭來說是非常方便。「乘坐高鐵回到香港也會很快,因為同一時間過關的基本都是同一班車次的乘客,人數也不會非常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