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離岸人民幣價急彈逾400點

時間:2017-06-27 21:38: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7日電(記者邵淑芬)半年結因素,加上美元突然轉弱,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CNH)相應轉強。離岸人民幣周二(27日)一度急彈456點見6.8075水平。有意見指,離岸人民幣反彈,與債券通即將開通,令市場對離岸人民幣的需求上升有關。不過,亦有認為是半年結因素,待年結因素過去,加上美國加息,料CNH將再度走弱,於6.8至6.85區間上落。

  上海商業銀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表示,人民幣在岸價(CNY)下午2時左右急升,也帶動離岸價(CNH)出現首輪升勢;至於CNY抽升原因,是有中資銀行於市場吸納人民幣,惟背後動機未明。有意見估計是香港回歸20周年在即,及債券通即將推出,故需要保持人民幣穩定,不過,林俊泓認為與半年結有較大關係:銀行27日從市場買入人民幣,將於29日到帳,從時間上看,正好應付半年結的資金周轉。至於CNH於下午4時左右出現第二輪升浪,他相信與美元走弱有關。

  寶華世紀資本市場執行副總裁李焜明亦認為,CNH急升,主要是半年結的關係。他指,人民幣交易的市場不大,上落500至1000點並非難事。他預期,美國於下半年再加息一次,美元下半年會保持強勢,料美匯指數於第三季初重上98.5水平,而CNH則於6.8至6.85區間上落。下半年英國與歐盟展開脫歐談判、歐洲方面則有德國大選等,而日本則希望日圓走弱以刺激出口,故若英鎊、歐元及日圓走弱,美匯指數可望挑戰99水平。

  華僑銀行報告指,MSCI宣布納入A股至其基準指數後,離岸人民幣應聲反彈。債券通細節顯示長期而言離岸人民幣需求有可能增加,這將深化離岸人民幣市場的發展及鞏固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不過短期而言,人民幣的走勢料仍然取決於美元,而美元料將繼續窄幅波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