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滙豐私人銀行:香港千禧代企業家工時最長

時間:2017-06-21 21:17: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1日電(記者邵淑芬)滙豐私人銀行發布名為「企業本質」的報告。報告訪問了全球逾4000位企業家,了解他們創業的原因與動力。調查發現,亞太區的千禧世代企業家對財務因素有較高考慮。在香港,有56%的千禧世代企業家表示創業目的之一是增加個人財富,在美國及歐洲持相同看法的比例分別為40%和29%。而香港千禧世代企業家的工時亦較長。

  香港千禧世代企業家訂立的每年營業收入增長目標平均為12%(亞太區平均為14%;美國10%;歐洲12%),每天平均工作11小時49分,較歐美的千禧世代企業家為長(歐洲為9小時28分;美國為9小時34分),而亞太區千禧世代企業家則平均每天工作10小時34分。

  在全球各地,沒有家族生意背景的自主創業者越來越多。在香港,自主創業者創業時的平均年齡為31歲,有家族生意背景的創業者創業的平均年齡則為27歲。

  滙豐私人銀行北亞區業務聯席主管游靜儀表示:「香港的千禧世代企業家充滿活力又雄心勃勃,對世界趨勢有其見解,並以此計劃業務發展。初創企業的崛起以及她們所代表的嶄新企業家精神,正改變香港以至全球的商業面貌。支援年輕企業家是十分重要的,他們正帶來就業及促進經濟增長,為他們自己個人、家庭及社區創造繁盛將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