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聲09年來派息50億

時間:2017-05-25 03:15:45來源:大公網

  瑞聲科技(02018)被葛咸城發表沽空報告指業務毛利率高於同業、利用關連人士的公司誇大利潤等,令股價連跌多日後停牌。然而,若細看報告內容,其實或不盡不實。關於毛利率的指控,只要對比其他同業,也可發現公司業務毛利率與同業相近。公司規模效應大,加上擁有良好技術,取得更高毛利率可以理解。

  上周野村發表報告,就公司再遭狙擊一事,指新報告雖擴大比較範圍,但其財務分析不可證實公司誇大盈利。葛咸城指以公司2007至2016年期間累積自由現金流只是純利的25%,指公司盈利能力偏低。但是,該行以同期的自由現金流對純利比率,與最近五年間比較,有所改善。再者,公司要造假也欠理由。誇大利潤的前提是便利公司於市場融資。然而,公司自2015年以來並沒有進行融資,而去年底其資產淨負債率為0.9%。

  自2009年以來,公司派息達50億元(人民幣,下同),控股股東約收20億元,並不缺錢。在無融資壓力下,誇大利潤欠實際理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