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最應被「譴責」的是「泛民」/陳建中

時間:2017-05-20 03:15:46來源:大公網

  就立法會調查UGL委員會文件修改一事,周浩鼎昨日宣布將辭去委員會副主席一職,希望以此來平息事件。但反對派繼續「上綱上線」死纏爛打,昨日聲稱將向周浩鼎作出譴責動議,並會啟動程序去「彈劾」梁振英雲雲。顯而易見,反對派的所作所為根本是「為反而反」,完全是出於政治對抗的目的,更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事實上,立法會內最需要被「彈劾」、「譴責」的是恰恰是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從集體的「拉布」、煽動「佔中」,到某些人的惡劣行動,包括收受「黑金」、倒插國旗、搶奪機密文件、泄露廉署秘密等等。反對派無視自己的劣行,反倒意圖以小事來攻擊建制派,不過是自暴其醜。

  反對派其身不正惡行纍纍

  立法會UGL調查委員會文件修改一事,在擾攘一周後,隨着更多情況的公布,事件的本質亦已被釐清。縱使周浩鼎在此事上有做得不符合程序之處,但必須明確的是,整件事一不涉及「泄密」,二不涉及「隱瞞」,三不涉及所謂的「利益衝突」。以上三點都是原則性問題,不能妥協,但此次被反對派炒作的,完全是處理方式能否更好的問題。兩者絕不能混同。

  周浩鼎昨日宣布將主動辭去委員會副主席一職,他同時強調,自己絕無隱瞞亦無任何違法之處。這一決定,雖然有人會認為「過了最佳時機」,但從整個大局去看,對化解反對派攻勢,仍然能起到重要作用,值得肯定的。事實上,周浩鼎作為民建聯的後起之秀,本身是律師,思維敏捷,站在制衡反對派的陣線上屢屢受到肯定。事件發生後,他主動承擔責任,據理力爭反駁反對派的謬論,已可謂「將功補過」。作為一名議員,他是稱職的。反對派聲言要在下月七日動議「譴責」,根本是死纏爛打的政治劣行,令人所不齒。

  除了要動議「譴責」周浩鼎,所謂的「民主派會議」(G26)昨午開會議後又稱,將向特首梁振英提出「彈劾」。公民黨郭榮鏗稱,相信難以通過動議,但認為需要留下永遠的紀錄,記下梁振英曾做過如此過分的事情雲雲。

  顯而易見,從郭榮鏗的言論已看出,這根本是赤裸裸的政治打擊,是反對派政治對抗意識作祟下的政治炒作行為。實際上,過去五年來反對派幾乎無時無刻不在針對梁振英,處處攻擊,2013年1月,反對派亦曾發起所謂的「彈劾」動議,攻擊梁振英「僭建」事件,但結果被大比數否決。反對派明知要啟動成立《基本法》的「彈劾」要求根本絕無可能,但仍然堅持去做,這固然是其「為反而反」的政治心態,更深一重的原因是,反對派在算計未來的政治利益。

  自特首選舉後,反對派本身處於所謂的發展「低潮」,一方面由於支持曾俊華令本身陣營內部四分五裂,另一方面又因香港整體民意厭倦政治對抗而無法形成足夠的「動員力」,因此,他們一直試圖去尋找一個「反攻」的機會,意圖在七月一日回歸二十周年之前,在國家領導人視察香港之時,發動一場能煽動更多人出來遊行的政治行動。此次,修改文件事件,在反對派眼中,則成了「最後機會」。

  圖破壞回歸氣氛撕裂社會

  然而,所謂的「譴責」也好、「彈劾」也好,根本是一場「鬧劇」,最終只會嚴重削弱反對派僅有的政治誠信。事實上,最應當被「彈劾」與「譴責」的恰恰是反對派議員。

  眾所周知的是,反對派出於私利一直在煽動市民與政府的對抗、撕裂社會。三年前的「佔中」,反對派議員一直扮演極其惡劣的角色,多少年輕人因此而斷送前程;而在數年前曝出的「黑金醜聞」中,反對派更是「集體」收受政治「黑金」,有的反對派核心更是明目張膽地將「黑金」存入自己個人的帳戶,事發後又以各種理由逃避問責。又比如,某些反對派議員個人誠信存有嚴重問題,除了在立法會宣誓程序中的惡劣表現外,又出現「倒插國旗」的行為;又有反對派搶奪機密文件、持續不斷泄露廉署的內部消息等等。這些行為都遠較修改文件這種小事惡劣十倍、百倍,為何反對派不去譴責自己陣營的議員,而要死纏爛打周浩鼎一事?

  可以預見,為求破壞回歸二十周年慶典、繼續撕裂香港社會,反對派在未來一個月裏仍然會發動更多的對抗行為。但香港市民已經嚴重厭倦政治鬥爭,市民需要休養生息、需要真正能推動香港發展的實質性成果,反對派這種做法,只會不斷消耗支持的耐心、流失支持者的支持,最終受害的也只會是他們自己。不論「譴責」或是「彈劾」動議,絕不可能通過,但反對派的醜陋嘴臉,無疑是進一步放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