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醜態令人「惡頂」/關 昭

時間:2017-05-20 03:15:45來源:大公網

  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立法會UGL事件,當事人周浩鼎昨日宣布辭去專責委員會委員的職務。

  周浩鼎退出專責委員會,是明智和正確的做法。不管如何,文件被修改過的事情發生後,他已不適宜、也無必要再留在委員會之內。一來個人誠信已經受損,日後再有任何建議也只會招來反對派的揶揄,徒為對手添彈藥;二來專責委員會之設根本並無必要,調查工作也難有成果。

  對此,梁振英本人已列舉了多項證據,包括兩年來沒有任何監管機構指他與UGL簽署的「分手協議」有問題,英國兩家執法機構兩年前已書面回覆不會調查,UGL亦多次以書面說明那只是一份正常的離職協議,戴德梁行的股東、董事會、核數師或其他持份者也從未就協議提出過查詢,更遑論追究了。

  在這些事實面前,梁振英日前破例首次以特首身份狀告立法會議員梁繼昌誹謗,對立法會在事隔兩年半後的今天還要成立專責委員會來查他,就更是感到「氣頂」了。梁振英指出那完全是一場「政治騷」,目的只是要製造他仍在被查的假象而已。

  周浩鼎昨日在辭去專責委員會委員一職的同時,再三強調自己不違法、不違規、無隱瞞,辭職只是為了不想影響委會運作以及盡快平息此次的政治風波。「阿鼎」用心可謂良苦,但恐怕只能事與願違。

  長期以來用「拉布」、「點人頭」、扔東西、搶文件以至違法亂誓等惡行損害立法會尊嚴、破壞議事規則的反對派議員,今天忽然都「正義上身」,扮演起立法會的「守護神」來了,他們指責周浩鼎違反立法會議事規則、失去議員的公信力,又是「譴責」還要「罷免」,彷彿立法會已成為他們的天下,妄圖趁勢要置建制派於死地。

  但反對派在市民中的差劣形象又豈可一朝洗脫?自暴其醜令人「惡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