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貿發局調查:國際珠寶及鑽石買家看好中國及印度市場

時間:2017-04-29 21:04:3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9日訊(記者李永青)香港貿發局在香港國際珠寶展和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舉行期間,即場訪問了合計1,342名買家及參展商。調查結果顯示,2017年市道前景較為樂觀。買家今年的採購計劃,無論在預算、單價和數量方面都有所增加。與去年比較,國際買家對各個主要市場的信心均有所提升。他們最看好印度和中國市場在2017年的表現,而發達市場將較為遜色。受訪者普遍認為,今年最大挑戰來自全球經濟的波動。

細分市場方面,一般認為2017年增長潛力最大的是時尚首飾,其次是喜慶嫁娶類珠寶,以及貴重珠寶。零售價格組別方面,買家表示每件產品售價100至500美元的中檔市場增長潛力最大。

網上銷售依然流行。通過網上平台售賣的珠寶首飾,以鑽石首飾最受歡迎;但相較去年,網上平台現正或預期將會銷售更多價格較低的首飾,例如銀首飾、K金首飾和珍珠首飾。買家仍然非常滿意香港供應商的表現,特別是品質、設計及技術方面。

珠寶業界對2017年前景感到樂觀。有90%受訪買家及75%受訪參展商預期,今年整體銷售額會增加或與去年相若;2016年調查所得的比率則分別為68%及51%。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