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股東不滿股價未返家鄉

時間:2017-04-25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黃太坦言對滙控表現未感滿意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儘管滙控先後展開兩輪股份回購行動,總金額達35億美元(折算約273億港元),惟其股價相對近年高位仍然下挫逾50%,不少長情小股東都感到失望。持有滙控股份逾10年的黃太表示,她購入滙控時,其股價是140元左右,而昨日股價只是63元,相差足足55%,坦言「梗係唔滿意啦!」

  除了滙控,黃太亦持有同系的恒生銀行(00011)股份。相對而言,恒生現時的股價已高於她當時的購入價,故無論是在派息還是股價方面,她都說「恒生幾好」,惟她不會考慮沽出滙控然後買入恒生股份。恒生昨日收報156.5元,升1.8%。

  退休教師陳婆婆是另一名「長情股東」,自1989年已開始投資滙控,故相對現價水平,她相信「應該無蝕」。她一直選擇透過「以股代息」的方式收取股息,原因是現時未有資金需要。對於滙控一年派息四次,她坦言「叫做幾好」,又指滙豐是本港其中一家發鈔行,「應該有信心」。

  嫌「管理層人工太高」

  對於滙控新主席即將上場,陳婆婆坦言沒有期望,因為無從得知管理層會採取什麼措施;不過,她說,「始終覺得管理層人工太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