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房嘆港地價太貴

時間:2017-03-30 03:15: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世茂房地產(00813)去年毛利率下降0.9個百分點至27.6%,副主席許世壇解釋,主要由於去年入帳項目毛利率較低,隨着去年及今年銷售價格均按年錄得較大增長,料今、明兩年入帳毛利率將上升,毛利率可達30%,淨利潤率則達15%。

  世房今年目標銷售額800億元,全年可售資源約1333億元,許世壇表示,去年政府推出包括限價等調控措施,公司決定押後約1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銷售項目至今年銷售,他強調,雖然內地政府調控措施仍未放寬,但集團會採取現樓銷售、提供更多服務、精裝修等措施,希望可以提升賣價,相信在物業升值下,可為集團提高利潤。

  許世壇透露,今年公司將斥資350億元買地,除一、二線外,亦會尋找一些在一、二線城市周邊,或有產業優勢的三、四線城市發展。他又稱,近期地價仍然高企,公司今年參與了三塊土地競投均以失敗告終,相信在地價難以回落下,樓價亦將保持平穩。至於香港方面,許世壇稱香港地價太貴,未來會繼續在港尋找機會,但相信成功機會不高。

  另外,雅居樂(03383)與世光創建簽署框架協議,按照各佔50%股權比例,謀求共同開發中山地區不同地點的8個商業及住宅項目,總土地面積66萬平方米,雅居樂注資金額約27.7億元人民幣。雅居樂稱,目前該8個項目的總帳面值約6.43億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