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關注四大行 恆指或跌穿二萬四

時間:2017-03-27 03:15:5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四大國有商業銀行陸續在本周公布業績。市場普遍預期四大行業績乏驚喜,但關注能否維持派息水平。證券界提醒,若果四大內銀股調低派息比率,勢必拖累整體大市表現,恒指恐跌穿24000支持位。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撤回醫保方案,或會使投資者對其落實稅改、基建的能力存疑,對後市產生潛在威脅。

重磅藍籌業績四平八穩,股息派發又未有驚喜,大市欠缺進一步向上催化動力,港股上周陷入橫行整固悶局。展望本周,多隻藍籌股陸續公布業績,其間以工商銀行(01398)、建設銀行(00939)及中國銀行(03988)最受關注;大市本周能否破位,要視乎三隻重磅內銀股派息情況。

時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姚浩然表示,重磅內銀股年度業績若遠遜預期,港股無可避免會被拖低,但它們盈利水平應該不會與預期有太大落差,預期恒指短線在24200點至24650點水平上落,但要注意內銀股股息派發情況。

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則稱,即使內銀股並無減少派發股息金額,但只要派發變動並非與盈利增幅同步,已被視為減少派息,對大市屬利淡因素,恒指可能會跌至24000關以下。相反,內銀股增加派息比率,相信市場會視為正面消息,不排除大市可以升穿今輪24656點高位。

就美國特朗普政府撤回醫保方案,溫傑認為,儘管這個消息未必即時大幅拉低美股,但仍會對美股構成利淡作用,因為這預示特朗普往後施政會遇到重重阻滯,投資者會擔心其稅務改革、基建投資計劃能否落實。姚浩然稱,醫保方案受阻,的確影響到投資者對日後稅務計劃落實的信心,使到美股受壓。不過,這對港股未必是壞事,因為資金由美元資產流走,或會泊入港股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