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I am ready!

時間:2017-03-20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在昨晚的選舉論壇繼續展現肯擔當、敢擔當的本色,獲得一眾選委好評,認為她是出任下屆特首的最合適人選/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行政長官選舉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由選委籌辦的特首選舉論壇昨晚在亞洲博覽館舉行,林鄭月娥、曾俊華、胡國興再度同台論戰。林鄭月娥繼續表現「熟書」之餘,亦盡顯肯擔當、敢擔當本色,強調無論有多少惡意攻擊和無理指控,都難以動搖其參選意志。「今日的林鄭月娥仍然是昔日的林鄭月娥」,她期望修補社會撕裂使香港再出發,自信地說「I am ready!」林鄭的表現亦獲得一眾選委的好評,認為她是出任下屆特首的最合適人選。/大公報記者 文軒

  此次論壇由選委聯合舉辦,是3月26日投票日前三人的壓軸同場辯論,共507名選委出席,歷時約兩個半小時。

  林鄭月娥介紹政綱發言時表示,兩個月的選戰令她「深深感動」、「深受啟發」。林鄭月娥感謝其競選團隊日以繼夜與她並肩作戰,使她在競選路上「從不感到孤單」,而落區時亦有市民主動接觸她打氣,「一句林太加油、舉起大拇指的鼓勵,勝過千言萬語」。她強調,「不斷地感動和對香港的感恩,使我參選的意志更加堅定,無論有幾多惡意攻擊、無理指控,都難以動搖我的信念」。

  議而有決 決而有行

  林鄭月娥指出,重新團結香港,建立互信已刻不容緩,她若當選,首要工作是團結社會,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盡快解決為50億元教育新資源訂定優次、減少中小企稅務負擔等分歧較少的民生事項。

  論壇氣氛火熱,共189名選委參與抽籤提問,不過被抽到的21名選委當中,絕大部分來自反對派,就土地供應、丁屋清拆、「佔中」談判、言論自由、稅制改革等多方面提出針對性問題,再加上曾俊華與胡國興的兩面夾擊,林鄭月娥依然從容回應,表現得遊刃有餘。

  林鄭在總結時表示,香港需要一位有心、有力、有擔當的特首,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修補社會撕裂。她強調這項工作是要認真聆聽不同意見,細心分析不同政策的利弊,爭取最大社會共識,做到「議而有決,決而有行」。她深信香港人優秀,香港底子好,「只要大家團結,一定可以做到香港再出發,令香港這個守法、公義、文明、仁愛的東方之珠再現光芒」。

  林鄭月娥亦引述其長子林節思對自己的形容:「她不會貪戀利益而刻意迎合;她不會追求安逸而選擇沉默;她不會害怕失敗而放棄改變。」

  選舉洗禮 更加謙卑

  林鄭月娥續說,「今日的林鄭月娥仍然是昔日的林鄭月娥,她秉持公義、力求仁愛、與民共議,分別只是經過選舉的洗禮,她變得更加謙卑,更堅持與大家同行」。她還承諾,若當選會和特區政府竭盡所能,為不同年齡階層的人士實現願景。

  相對於林鄭展現出來的為香港服務的承擔和準備,曾俊華和胡國興則更多地在論壇上強調自己受選委支持的優勢或批評社會現狀。曾俊華幾乎每次論壇都會提到,三名候選人中只有他一個人有能力獲得跨黨派支持,今次亦不例外;而胡國興則稱,他一世人在法庭上見盡人生百態,雖然明白要對人寬容,但對不公義的事不能容忍,做特首要有正義感雲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