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環球建築成本 香港排第二

時間:2017-03-06 21:42: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6日訊(記者趙建強)建築資產設計及諮詢公司凱諦思(Arcadis)公布最新環球建築成本報告,香港繼續以成本最高排名亞洲第一,在環球市場上亦「擊退」倫敦,在44個全球主要城市中進佔次位,排名僅次於紐約。至於澳門則排名保持第5,與香港同為排名前十中僅有的兩個亞洲城市。

  報告指出,香港的建築市場在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等高成本項目進行中,維持最高水平而保持穩定,而機場第三跑道、「起動九龍東」,及未來十年達48萬個建屋目標等項目,則使未來工程總量料將繼續維持此一水平。

  報告又指,未來香港住宅、醫療及商業市場仍需要繼續滿足中國內地的需求,使未來香港建築工人短缺問題持續。由於缺口高達一萬人,而在不能引入外勞下,報告相信本港建築成本將會繼續攀升,而工程延誤問題亦會持續,如何增加生產力將是香港政府未來重要的課題。

  除香港外,亞洲城市以澳門排名最高,排名第五位,香港最主要的競爭對手新加坡則排名15,被香港遠遠拋離,東京、首爾排名分別為17及21位,至於上海及台北則分列35及40位,上海亦成為唯一上榜的中國內地城市。

  報告指出,今年十大投資中,將以中國對中亞各國的「一帶一路」投資為首,估計投資額超過1500億美元,排名第二的是印度德里-孟買工業走廊,價值達900億美元,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及成都新國際機場,投資額則分別約130億美元及110億美元,分列第九及第十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