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招商局與中國航信簽合作 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時間:2017-03-06 16:05: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6日訊(大文集團記者林靜文)招商局集團與中國民航信息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仁和保險項目、災備項目規劃與運營、數據應用、物流信息服務等方面積極加強合作,共同推動雙方在創新驅動、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的合作。

  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表示,招商局集團與中國航信的合作淵源很深,最早從招商銀行零售業務方面的合作設想開始,到共同發起設立仁和保險,到重點合作項目的推動落實,為全面戰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礎。招商局集團早前牽頭發起設立的仁和保險,中國民航信息網絡股份和中國移動也是發起人之一。

  仁和保險作為雙方前期合作的落地項目,為雙方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雙方將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為契機,以各自的資源和優勢相結合,繼續推動合作項目,並進一步深化在金融領域以及產業等領域的合作空間,促進雙方共同發展與價值提升。

  中國航信是唯一一家以信息服務為主業的央企,已形成相對完整、豐富、功能強大的信息服務產品線。中國航信總經理崔志雄表示,中國航信積極與招商局集團合作,特別是仁和保險,中國航信積極支持與參與,並在此基礎上,雙方對接了一些重點合作項目。希望發揮中國航信以信息服務為主的特色優勢,與招商局集團全面合作,互利共贏。

  據介紹,在雙方的共同推動和努力下,合作項目整體進展不錯,特別是在共同成立創新基金、創新孵化器平台,資產管理,災備規劃實施,徵信和證券領域的數據應用等方面,取得了實質性進展。下一步,雙方將加大力度繼續推動合作項目。此外,也將在銀行、保險等領域進一步深化與航旅縱橫的合作,包括用金融手段實現流量變現、挖掘中國航信的大數據進行精準營銷和服務以及股權上的深度合作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