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五自資院校推求職網助畢業生

時間:2017-03-01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五間自資專上院校推出全港首個為自資院校學生及畢業生的就業支援平台

  【大公報訊】本港五間自資專上院校獲教育局撥款2000萬元,推出全港首個為自資院校學生及畢業生的就業支援平台「英才網」(JINESS),平台預計明年初啟用,首年受惠學生逾1.5萬名。

  五間院校包括恒生管理學院、東華學院、明德學院、明愛專上學院以及珠海學院,獲教育局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的質素提升支援計劃(QESS)撥款開發網站。恆管為「英才網」計劃的主要申請院校,校長何順文表示,計劃是全港首個涵蓋僱主、學生和自資院校三方協作的平台,有助加強僱主及社會對自資院校學生的了解,並提升大眾對自資院校學生的認可。

  平台最快今年第四季推出試用版,明年初正式啟用,初期主力協助自資院校畢業生尋找全職、兼職以及實習等就業機會,預料首年有逾百僱主參加,僱主涵蓋工商、政府及非牟利機構,估計逾1.5萬名學生受惠,計劃成熟後或會擴展,如畢業三至四年的校友,以及更多院校參加。

  「英才網」其中一個特色在於其工作配對服務,求職者能因應個人化工作要求找到相應職位空缺;僱主亦能根據工作崗位所需之能力、條件及經驗等整理和揀選求職申請,簡化求職和招聘程序。「英才網」計劃管理委員會主席、恆管協理副校長方永豪表示,平台與一般求職網站不同,能讓學生填寫學術成績、專業資格等履歷外,也能讓他們上載短片介紹自己,僱主亦可根據不同要求,由系統自動推薦最符合條件的僱員人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