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七成內地投資者冀增環球配置

時間:2017-02-24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圖:圖左起為恒生中國副董事長林偉中、恒生銀行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主管李佩珊及恒生前海基金總經理劉宇 大公報記者陳詠賢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賢報道:恒生銀行(00011)就香港及內地投資者的資產配置狀況進行調查,訪問3000位香港和內地投資者,結果顯示分別有70%內地受訪者及55%香港受訪者計劃增加環球配置,認為有助分散投資風險、增加整體投資回報,以及受惠於不同國家的經濟增長。

  香港及內地受訪者均指出,股票為其投資組合中佔比最大的金融投資產品,其中港人平均佔35%,內地人平均佔26%,其次為基金及債券;受訪者並稱計劃增加投資股票。

  新能源板塊最感興趣

  至於投資板塊方面,受訪者對新能源、互聯網服務及節能環保最感興趣,五成受訪者認為新興行業於中長期跑贏傳統行業,當中內地受訪者的看法較為樂觀。對於跨境投資,大部分打算增加離岸投資的受訪者均指認識滬港通和深港通,但當中近半數內地受訪者暫未使用,而未用過的香港受訪者達78%。

  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主管李佩珊表示,兩地投資者對滬港通及基金互認等跨境投資渠道具認知,但使用率低,或因他們的理解程度未必高,她認為,該些渠道使用量,未必會於開通後幾年內急增,未來需加大投資者教育。她指出,是次調查未有研究人民幣貶值對內地投資者取態的影響,但相信有意增加境外投資的內地人,都有考慮人民幣貶值的因素;去年人民幣貶值6.5%,而年初至今已回升1%,但因美國加息趨勢,她預期年內仍有貶值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