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大福料香港珠寶零售下半年可望止跌回升

時間:2017-02-20 17:27:40來源:大公網

周大福珠寶董事總經理黃紹基 王嘉傑 攝

  大公網2月20日訊 (記者王嘉傑)香港鑽石總會創會會長馬墉宜表示,對今年珠寶市場持審慎樂觀,主要因經濟增長回復,令消費力回升。此外,有見近一年珠寶市場的庫存已跌至低水平,但市場需求增加,將令會舖頭數目回升。另外,周大福(01929)董事總經理黃紹基表示,去年本港珠寶業出口表現較差,主要是國際金價波動,令珠寶商成本難估算,不過,他認為,珠寶業經歷過去數年的低迷後,去年下半年銷售已有所回升。

  馬墉宜表示,旅客數目回升,以及本港經濟穩定,將令今年珠寶的銷售量上升,不過高消費的客戶則仍然較往年少,但今年市場會較去年為好。另外,黃紹基表示,今年受惠低基數效應、婚嫁旺季以至外圍出口改善等因素,相信可帶動珠寶需求,對今年整體市道審慎樂觀,料下半年本港零售數字可止跌回升。

  黃紹基指出,內地去產能等結構調整漸見成效,近期經濟數據亦有改善,相信內地珠寶市場的復蘇或比香港更快。他又指,美國新政府政策可望刺激經濟,加上就業數據向好,料可帶動珠寶需求,而印度市場的黃金需求料亦將回升。

  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去年本港珠寶出口按年跌一成,料今年出口量或微升,但價格將受壓,全年計珠寶出口額將維持零增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