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經紀愛股/工行中線挑戰6元

時間:2017-02-17 03:15:43來源:大公網

  文|余君龍

  自踏入2017年後,港股市底明顯轉穩,季初大市走勢趨明朗,市勢向上,一月效應發揮至第一季中,目前更有跡象顯示資金回流步伐漸漸出現良性循環,交投增加配合恒生指數爬升,在動力逐步增強的市況下,推動恒生指數挑戰24000點心理關口水平。至於連日市場動態,金融類股份走勢呈強,銀行股、內銀股及內險股紛紛追落後,是傳統基金等資金回流市場的啟示。以此推斷,今個中期升浪的偏強走勢可延續至第二季,推動恒生指數反彈上近期高峯。預測今個短線周期資金流向中資金融板塊,內銀股可望帶動大市挑戰阻力區。

  從技術走勢分析,工商銀行(01398)較早前由4.8元以下水平起步,沿10天移動平均線延展上升軌道,突破5元心理關口水平之後,攀上52周高位的5.2元,從中長線走勢分析,股價衝過5.12元雙頂阻力位,料仍有一成升幅,預測今個中期升勢可跨越5.7元水平,而下線支持區在10天及50天平均線,目前兩線分別在4.89元及4.74元。

  至於工商銀行的業務,是在中國營運傳統商業銀行,提供商業銀行的產品及服務。回顧剛過去一季的業績,股東應佔溢利維持平穩增長,而市場憧憬中國經濟可以維持增長動力,加上環球經濟逐步走出谷底,可望帶動出口,因此對銀行營運前景樂觀。以現水平計算,此股的預期市盈率只有6倍左右,反映股價相當偏低,因此基金分析支持股價有很大的上升潛力,成為投資機構及基金等入市追捧的根據。

  伺機在5.12元左右吸納,短期上線目標在5.7元,而中線升勢可挑戰6元心理關口,而下線參考位在4.9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