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人文化數億元入股電動賽車

時間:2017-02-15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斥資數千萬歐元入股電動賽車

  持有電視廣播(00511)、IMAX中國(01970)等權益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斥資數千萬歐元(約為數億港元)資金,入股電動方程式錦標賽Formula E,通過延伸體育產業鏈,藉而布局頂級賽事的知識產權(IP)。同時,華人文化透過集團旗下體育推廣資源,協助Formula E加強賽事媒體運營的開發能力。/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華人文化宣布,領投入股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FIA Formula E Championship的官方推廣公司Formula E Holdings Ltd. (FEH),華人文化旗下盛力世家(SECA)參與,惟未有披露具體金額,只說明是數千萬歐元。

  汽車產業現變革

  華人文化將與旗下盛力世家利用體育推廣資源,幫助Formula E加強賽事媒體運營開發能力;華人文化旗下其他體育賽事投資與運營方,則可通過與Formula E建立合作,獲得最新國際賽事運營經驗,共同發揮協同作用。

  華人文化董事長黎瑞剛表示,全球汽車行業正在發生變革,由傳統石化能源轉向新能源,中國作為全球汽車消費大國,相信在變革過程中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他續說,華人文化一直關注國際國內頂級體育賽事IP,期望今次入股Formula E,能與華人文化在體育賽事領域投資與運營的已有布局進行深度合作,進一步幫助Formula E加強其在中國乃至全球的影響力。

  中國角色日趨重要

  另外,Formula E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Alejandro Agag認為,在電動汽車製造領域上,中國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指出,與Formula E賽事的每季開幕賽均在北京或香港舉辦,期待與華人文化展開緊密合作,共同在全球範圍推廣Formula E賽事。

  Formula E誕生於2014年,是全球第一個使用純電力驅動單座方程式賽車的系列比賽。2016年10月開始,Formula E的比賽地點包括香港、巴黎、柏林、紐約等,參與賽事的10支隊伍中,有來自法國的雷諾(Renault)、捷豹(Jaguar)等國際汽車製造商,還有蔚來汽車(NextEV)和樂視旗下Faraday Future等電動車初創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