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星展料人幣下季低見7.02

時間:2017-01-20 03:15:4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賢報道:星展銀行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投資總監林哲文表示,對內地及香港股市看法中性,美元強勢引發中國等新興市場的資金外流,加上預計候任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場後,會一致提高亞洲出口貨品的關稅,令兩地市場短期內出現波動;但兩地股市目前市盈率偏低,估值吸引不致引發大量沽盤,料兩地股市今年走勢平穩。

  林哲文又指出,看好美元今年強勢,而人民幣將繼續走弱,料第二季人民幣兌美元將見7.02,而第三季底再貶至7.2水平,主要考慮內地經濟增長放緩等本身因素,如中美間出現貿易戰,人民幣貶值情況會更大。對於特朗普上任在即,林哲文指,現階段難以評論其能否兌現選舉承諾,但其當選反映當地人不滿全球化導致的財富不均問題、對資本主義失去信心,並期望政府解決全球化引發的問題;美股自去年年中起持續造好,特朗普上任後將增加公共開支、削減稅項及增加就業,對美國經濟帶來支持,預計美股上半年走勢樂觀,而下半年則看法審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