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家強指已關心和留意「脫歐」走勢

時間:2017-01-16 19:27:43來源:大公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網1月16日訊 (記者 王嘉傑)有報道指出,英國首相文翠珊本周二在倫敦向歐盟各國大使發表演說時,將表明英國準備接受「硬脫歐」,令市場再次憂慮「脫歐」問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於出席亞洲金融論壇後表示,「脫歐」方面仍有待觀察,相信「脫歐」是會帶來一些不穩定性,需要關心和留意的。

  陳家強又指出,今年出現經濟風險中,「脫歐」可能並非單一因素,例如歐洲多場選舉的結果如何,從中可看到整個歐洲在「脫歐」之後的團結性和一致性會否出現一些改變,故此市場可能是關注數個不同的風險。此外,他亦指出,美國影響的因素可能較「脫歐」因素還要大。當然,市場在特朗普當選後,美元或是股市也在上升,但是他上任後會否產生變化,還是會繼續是需要關注的。因為在他上任後,他的政策能否成功地推出,或是他的做法會否帶來一些風險的考慮,市場仍在觀察中,有跡象顯示市場兩個月前比較樂觀的情緒,現時看法已開始轉為較中性。

  另外,就樓市方面,最近有些數字反映,例如最近增加印花稅,令繳付DSD(雙倍從價印花稅)的數字大幅減少,所以從這方面可見新一輪需求管理措施是有成效的。就着樓市的情形,政府的政策目標是要令樓市有冷靜期,這已經達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