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AFF今開幕 參與者特別關心美國新政策情況

時間:2017-01-16 18:43:43來源:大公網

  45%觀眾認為今年經濟最大風險是美國新政府的方向,去年則認為是內地經濟硬著陸。大公報記者王嘉傑攝

  大公網1月16日訊(記者 王嘉傑)今日於會展舉行亞洲金融論壇,並於踏入第十年。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今年亞洲金融論壇AFF的參與人數非常高,參與者約為2,800人,是多年來的一個很高的數字。今年參與者特別關心美國的情況,從美國新總統上台以至美國政策的情況。

  於會上由陳家強為主持的「主題演講——亞洲:帶動變革、創新與聯繫 」中,出席各國部長包括匈牙利經濟部部長沃爾高、英國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郝世民、伊朗財經部副部長哈扎伊,以及泰國副財政部長林國孝。當中討論了「脫歐」、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等,以及美國新政策的問題。

  其中就脫歐的問題上郝世民表示,首相文翠珊曾指三月底將啟動脫歐程序,他相信時間不會再延遲,又指英國經濟持續增長,加上銀行資本充足,政府亦準備好應對脫歐帶來的風險,認為市場毋需過分憂慮。

  會上亦有進行投票,現場觀眾中,有45%認為今年經濟最大風險是美國新政府的方向,去年則認為是內地經濟硬着陸。此外,地緣政治以及內地經濟大幅下滑都是觀眾所擔心。另外,就金融科技的沖擊,現場觀眾中,32%認為支付服務會受到金融科技最大的沖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