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Paypal聯合創始人拉近特朗普矽谷距離

時間:2017-01-16 03:16:0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支付平台Paypal聯合創始人泰爾(Peter Thiel),於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與科技業的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泰爾本身是億萬富豪創業資本家,在美國矽谷界早已打響名聲,他現時是特朗普過渡團隊一名重要成員。特朗普的過渡團隊,主要負責協助特朗普政府招募約4000個職位。泰爾與特朗普女婿有緊密合作連繫,促成特朗普去年12月與美國科技龍頭企業高層會面,該次會面應邀出席的都是科技企業重要人物,包括蘋果和谷歌高層人士。

  矽谷一直反對特朗普的保護主義立場,而作為美國科技界名人,泰爾卻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特朗普的觀點,特朗普亦曾公開表示重視泰爾對重要事情的意見和看法,他讚揚泰爾是行業領袖、創新者。雖然泰爾曾經開腔反對自由貿易及質疑全球化,但他創辦的支付平台Paypal卻為他帶來財富。然而,泰爾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政府在大型科技項目例如阿波羅升空計劃中,可以扮演中心角色提供支持,他預期特朗普推動放寬規管和財務刺激,有助營商環境。

  美國創業投協會表示,矽谷對泰爾有所期望,希望他可以在新一屆政府擔當角色,因為他可以在創意、創業方面提供看法及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